啊他妹

ao3ID:atamei

【玫瑰禁区】04 All坤/AU/ABO

*王炸四角修罗场 我最期待的剧情XD

*出去玩的一切都是我编的因为我完全缺乏出去旅游的经历[苦涩.jpg]

*太久没更了就更篇长滴quq

*前文→01 02 03

04

顺路将朱正廷友情送到研究所后,范丞丞终于忍不住掏出手机等待蔡徐坤消息的到来。尽管他一次都没有和蔡徐坤互通信息,他还是给蔡徐坤设置了个特别关心,就是来信会有特殊铃声提醒的那种。他不敢让手机锁屏,生怕错过“蔡徐坤第一次给他发消息”这种历史性的瞬间。

范丞丞盯着空空的消息栏发呆。他开始反思他对蔡徐坤的情感。只是单纯的,alpha对omega肉体上的占有欲吗?似乎不仅仅是。在他自认为的这段感情中,他alpha反处在了俯首称臣的地位,甘愿为omega付出。他更愿意做蔡徐坤的精神伴侣,此生唯一的那个人。可现在,他连第一步都还没迈出。蔡徐坤这样一个难得动容的人,似乎对朱正廷怀有更多情感。对于他范丞丞,只是一声“太子”罢了。他知道今天这句“丞丞”,以后很难再出现了。

范丞丞厌倦“太子”这个疏离了他和蔡徐坤关系的称呼。他厌倦自己的身份。像朱正廷,蔡徐坤愿意亲昵地叫他“正廷哥”;黄明昊,蔡徐坤常叫他“justin”或是“明昊”而不是黄公子;唯独他,对于他,“太子”比“丞丞”更合适。他是所有人中唯一一个被身份束缚的人,他和蔡徐坤之间比别人多了一道无形又难以冲破的墙。

于是他又忆起方才在巷子里的时候。蔡徐坤伏在他的胸口,轻轻地喊着,全身的刺都被收紧,只展现给他柔弱无助的一面。那样的蔡徐坤是他第一次见,那一刻他的心仿佛被蔡徐坤攥在了手里,动弹不得,全身的血脉剑拔弩张,下一秒就要迸发。这种感觉只要一想起这件事就会自然产生,就像现在。

但是直到他回到宫里也没收到蔡徐坤的信息。倍受打击的范丞丞趴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刷起朋友圈,一看第一条心理就立即平衡了。

第一条就是炸毛的黄明昊得知今日巷子英雄救美他没有参与后的愤怒心理。范丞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臭屁孩子又在缠着朱正廷问东问西了。不管怎么样,打跑趁火打劫的alpha保护了蔡徐坤的是他,没有黄明昊的份,于是他得瑟地顺手给黄明昊点了个赞,点完还自己在床上放肆笑着打了两个滚,心情大好。尤其是在看到黄明昊私聊发了三个微笑的黄豆表情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快要笑死了。他正思索着要回复黄明昊什么,突然一阵令他整个人都精神起来的音乐响起――是蔡徐坤的专属铃声!范丞丞哆嗦着手,点开消息栏,心跳得极快。

“去哪?”

范丞丞把这两个字都快看穿了,即使简短,也作为蔡徐坤第一次给他发的消息,深深印在了他脑子里。他先截了个图,接着在输入框中输入,犹豫着要不要发送,思索了两秒又全删掉。重新编辑,又是左思右想,生怕有什么不对,害怕回晚了让坤等急了。他一咬牙一闭眼,发送。

“保密^ ^”

等待消息的这几秒钟煎熬的呼吸都被迫停止了。

终于对面的对话框传来――

“OK。时间你定。”

“Yes!”范丞丞给自己加了个油,在床上乐呵得像个小傻子。

乐呵了一阵他也镇定下来,认真思考后发了时间过去。

“明天上午9点你家门口,我带朱正廷来接你。”

“好。”

范丞丞盯着这个“好”字想象出了蔡徐坤摸着他的头发宠溺的语气,直接把他的心都酥化了。他眯了眼睛把手机贴到心口,温温软软地在床上躺倒。

范丞丞差点就这样睡着了,突然手机一阵震动把他吓醒了,原来是朱正廷给他发了条信息。

“坤坤怎么说?”

范丞丞噼里啪啦敲字,字里行间洋溢着欣喜之情:“他同意啦!!!我跟他说明天9点和你一起去接他~不过你怎么样?”

“可以倒是可以。下次最好先和我商量一下。你打算去哪?”

“去爬山,去走玻璃栈道。”

“你疯了?你不知道坤坤恐高?”

范丞丞撇撇嘴,心里暗想,就你知道的多。

“我当然知道了,不然为什么去那。”

“太子,我不跟你说笑,坤坤真的不能去那个地方。”

“你也知道我是太子?就去那了。你先别告诉坤坤,我跟他保密了。”

“明天你别后悔。”

范丞丞想要在蔡徐坤软弱的时候守在他身边保护他,希冀蔡徐坤对他产生一些特殊的情愫。这点小心思谁看不出来。这是他唯一会耍的小手段了。要是不去玻璃栈道,范丞丞一定是蔡徐坤和朱正廷之间连嘴都插不上的存在。他的大计,就要从明天第一次豁出去赌一把开始了。

没一会手机就又震动了,范丞丞不耐烦地想打发对面的朱正廷,却发现来者是刚刚发了三个微笑表情没得到自己回复的黄明昊。

“明天带我一个。”

范丞丞气得腾地从床上坐起,顺势打开了床头的灯开关,起身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他想立刻冲到朱正廷面前骂他一万遍。好不容易接受多一个朱正廷,结果朱正廷还捎带上了一个黄明昊。

“带你个头!”范丞丞恶狠狠地打下四个字和一个感叹号。发送。

“别生气。我很乖的。”

信你我姓黄不姓范好吧???天知道你会不会和朱正廷联起手来和我争坤坤。

“……滚。”

“太子殿下!求你了,我保证不跟你抢坤坤。真的,我以黄家信誉担保!”

怎么着也看不出这是对太子说话的态度,也不知道大家在晚会上那种冠冕堂皇的客气态度是怎么装出来的。范丞丞暗自翻了个白眼,想着黄家百年声誉要毁于黄明昊之手了。

“呵呵。”

“那你说吧,要怎么样才肯让我去?下次竞价给你放点水?”

这明摆着是在用钱侮辱他堂堂帝国太子,范丞丞怒火攻心,把手机甩到床上,似乎忘了刚才是如何宝贝它的。

他走到地毯旁,看它不爽,伸脚去踢它,差点把自己绊倒,又气得他坐回床上拿起手机。

黄明昊:你就考虑考虑吧~我真的保证不抢坤坤,下个月晚会也不花钱了。

其实这桩买卖,除了明天心情上会吃点亏以外,完全稳赚不赔。范丞丞突然动摇了内心,但仍是不情不愿地回了一个“哦”。

“太子殿下么么哒!就知道你最好!”

靠,我跟你熟吗!!!我只接受坤坤的么么哒!

范丞丞:[呕吐]

黄明昊:[憨笑][憨笑][憨笑]

范丞丞开始盘算着雇一群强壮的alpha去痛扁黄明昊一顿。

“Justin怎么也来了?”早上九点,蔡徐坤在家门口看见三个男人立在自己面前。

黄明昊立即上前去挽住蔡徐坤的一只手,笑眯了眼道:“Surprise!”随即招来范丞丞一记眼刀,但他并未松开他的手。

范丞丞心想信了黄明昊也是他范丞丞倒了八辈子血霉。他不甘示弱挽住蔡徐坤另一只手臂:“走吧坤坤。”说着向他的太子豪华房车走去。

朱正廷又是一张冷脸跟在后面看两个小孩明争暗斗把蔡徐坤架到了车门旁。

“我跟正廷哥坐,你俩随意。”

“哦......”范丞丞和黄明昊异口同声的失落,一对死冤家被迫坐在了一起,两个人就没拿正眼瞧过对方。

上车以后范丞丞咬牙切齿在黄明昊耳边说:“说好的今天不抢坤坤呢?挽手是个什么意思?”

黄明昊一边目不转睛盯着朱正廷给蔡徐坤递吃的,一边在范丞丞耳边回说:“我这不是抢,是公平竞争。”

范丞丞此刻直想把黄明昊头上那撮翘着的小毛拔下来泄愤:“帮我问候令堂:)”

“谢太子挂念。”

于是范丞丞更加坚定了找人暴打他一顿的决心。

两人憋屈了一路,好在车程并不长,很快就到了帝国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蘅山。其上有全帝国最老也是最长的玻璃栈道。许多人借此考验自己胆量,也有许多人无法克服恐惧心理,腿软瘫在半路。从完工至今蘅山玻璃栈道未曾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所以来此的游客颇多。

范丞丞作为太子自然是景区贵宾,太子专车一露面就被引进了VIP停车场,他们一会儿可走VIP通道直接上山。

下了车蔡徐坤才觉得不对劲,他问朱正廷:“正廷哥,我们怎么来这?你知道的,我......”小玫瑰第一次较真地着急。

“我知道,可太子他.......”

“我一定得回去,我去找太子。”

朱正廷一把拉住蔡徐坤:“坤坤,面对现实吧。你也该渡这个心劫了。”朱正廷以坚定的眼神望向他,又带着一丝少有的央求,不容拒绝。

蔡徐坤做不到甩开朱正廷的手。他更不敢再看朱正廷的眼睛。他害怕做出抉择。他更害怕记忆把他带回五年前那个阴湿又鲜红的下午。灰与红、天与地之间横亘着一个他,一个异种。他能闻到那股血腥的味道,即使他不在血泊近旁。他明白他差一点也将成为散发出血液铁锈味道的那个人。但他没有,反而成了一朵从鲜血中挣扎盛放的玫瑰。

“坤坤,别害怕,我在。”朱正廷这样说。

那时的朱正廷也说了类似的话。蔡徐坤。记得,他说:“别怕,坤坤,哥哥来了。”

那是他灰暗人生中第一星光亮。朱正廷的味道是他分化以后闻到的第一丝味道,直到现在仍令他极度心安。他曾多次许愿要闻到朱正廷信息素的味道,那天下午他终于得到了。但他却永久地失去了什么。他成了世界上孤零零的一个人,或者说是,孤零零的那朵染了血的红玫瑰。他散落了一地,全靠朱正廷让他重获新生,至少不那么骇人。

有人离去便有人归来。那个下午既是一场沉哀的葬礼,也是蔡徐坤盛大的涅槃典礼。

蔡徐坤永远记得二十二层楼的高度和站在边缘鸟瞰整座城市的感觉。那种差点坠落深渊的恐惧再度席卷而来攫住了他的心和喉咙。逃避了五年,他也想逃避一辈子。都落了灰的旧事被重提,似揭开了他早已结了痂的伤疤。他从未忘记疼痛。他只是以为自己已经找到了永久的藏身之所。

“拜托,我不能......”他闭着眼睛双手紧抓朱正廷的胳膊。

朱正廷把手覆在蔡徐坤的双手上,两眼看向正缓缓走近的范丞丞和黄明昊:“他们来了。可别被他们看出什么来。你不是想瞒别人一辈子吗?”

蔡徐坤纵使再不想上山,也败给了朱正廷这句话。是的,他要瞒别人一辈子。至于自己,对这件事最好的解决方式是面对并释然,最后抛到九霄云外。

他佯装镇定:“走吧。”却悄悄握紧了朱正廷的手。

朱正廷也握紧了他的手以示回应。范丞丞和黄明昊大眼瞪小眼。

在二人敢怒不敢言的情况下,四人走向了VIP通道,直接上山走栈道。

在站上高空的那一刻,蔡徐坤的心跳节奏都是紊乱的。说实话,他后悔答应了范丞丞,他想立刻逃回家里钻回自己被窝那狭小安心的一方天地。他身前的朱正廷也已把他的手转交到了范丞丞手上,随即他的另一只手就被黄明昊牵去了。他慌乱地看向朱正廷,朱正廷已经站到了他的身后,唇语:“我在你后面保护你。”

范丞丞向朱正廷投去感激的目光,黄明昊则给朱正廷竖了个大拇指,心想:不愧是我心胸广气量大的正廷哥!

范丞丞终于领着蔡徐坤踏上了栈道。

一旦踏上栈道了就难以回头,而此时的尽头,着实是有点远的。蔡徐坤强制自己调整呼吸平视前方,竟也奇迹般面不改色迈出了十好几步远。朱正廷心里一阵欣慰。

此时前面被爸爸牵手走着的一个小男孩用清亮的声音喊道:“爸爸爸爸快看下面!好神奇啊!”

于是四个人都下意识的朝下看。蔡徐坤看见脚下远远的山川瀑布,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细如蝼蚁的一簇簇游人们,以及透明脆弱的玻璃。下面的山涧也许会是他的葬身之地。鲜红的记忆撞回他的脑海,牵制了他的四肢。他不自觉软了双腿,想要赖在原地不走的小恶魔成功打败了想要坚持的小天使。朱正廷低下头后下意识喊坤坤不要往下看。

但他终于还是无法战胜自己的内心,拼命想要逃避。朱正廷看穿了这一点,叹气之余,又上前扶住蔡徐坤:“可以吗坤坤?”

“我来抱他。”范丞丞主动请缨公主抱。

黄明昊不肯撒手:“这种事情就不劳烦太子了,我来就行。”

蔡徐坤不仅感到害怕,还因闻到血液味道的错觉而恶心,几人争抢什么他已听不清了,只能喘着气,声如蚊蚋:“让我到边上休息会,别挡了人家道。”

范丞丞正与黄明昊争吵,二人浑然不觉。朱正廷却听得一清二楚,喊两人消停会按照坤坤指示做。

范丞丞又一个眼刀杀给黄明昊,意思是都怪你才害我没听见坤坤说话。黄明昊也很得劲,瞪着范丞丞像是要在他身上瞪出个洞来。

蔡徐坤原本红润的嘴唇已经干白了,接过范丞丞殷勤献上的水喝了几口,镇定下来,没一会缓过了一阵就又能重新走了。

朱正廷操着老妈子的心跟在后头,蔡徐坤一有异动他的心就快要跳到嗓子眼了。牵着蔡徐坤手的两个小朋友仍在争着要抱他或是背他。蔡徐坤觉得叽叽喳喳的反倒缓解了他的紧张,也就随两个吃着醋的小朋友怎样闹了。

走到过半的时候蔡徐坤又被那阵涌上鼻腔的血腥味恶心到了。那个下着暴雨的下午与今天的阳光明媚截然不同。他觉得他是要死的人,是被抛弃的人。他不敢再走下去,他害怕他下一步就会一脚踩空,走上他五年前一念之间就没走上的结局。

“有点不想走了。”他说。

他装作很累的样子,为逃避找了充分的借口。

“坤坤……”朱正廷忧心忡忡。

“可是都已经过半了啊坤坤,再坚持一下嘛。”黄明昊牵着他的手,可爱地鼓励着。

“我背你。”范丞丞说着作出下蹲的姿势。

黄明昊嗤之以鼻,料定蔡徐坤并不会接受。然而他愣了一秒便伏在了范丞丞背上:“我有点重。”

范丞丞欣喜若狂:“怎么会!!”

黄明昊目瞪口呆,反应过来以后叫道:“只许你背一会!一会儿换我背!”

范丞丞都懒得理他,心满意足地背起小玫瑰就往前稳步走。他觉得他背上是他的全宇宙,是那颗连跳动都迷人的心,是那个他想拥有的人。此刻人生圆满,该有烟花。

朱正廷从后方传来嘱咐:“太子要小心啊!”

“知道啦!”连声音都洋溢着兴奋的范丞丞感到幸福。因为蔡徐坤揽住了他的脖子,脑袋就搁在他的耳畔,两人连呼吸都同步了。

黄明昊怨念极深,跟在旁边连手也牵不上。

慢吞吞走了大约有十分钟,蔡徐坤提出换黄明昊背。范丞丞不情不愿,但也自我安慰是坤坤体谅自己的表现。而黄明昊立刻来了劲,看似瘦弱的身材背起蔡徐坤竟不费吹灰之力。

身后又是一声:“Justin小心啊!”

“知道啦!嘿嘿。”黄明昊咧嘴笑得极甜,心里有个声音呐喊着:今天也超级超级喜欢坤坤!

蔡徐坤伸手拨了拨黄明昊脑袋中心的被范丞丞diss过的那撮毛,说:“Justin这撮呆毛好可爱!”

范丞丞后悔在车上的想法没有付诸行动了。

最后是黄明昊把蔡徐坤背到了离尽头不远的地方。蔡徐坤想自己走完,拒绝了三个人任何帮助。踏在毫无安全感的玻璃上,他即使害怕,但还是迈出了每一步,还有下一步,直到栈道尽头。他没有忘记那天站在二十二层楼顶哭的歇斯底里,央求着,颤抖着。在那他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一直以来都成了他的心魔。他前几年每天晚上都会梦到那样的场景,醒来一个人抱着自己后怕。但是今天,总算拨云见日了。

他抱着朱正廷哭了,哭得很凶。范丞丞和黄明昊都没怎么见蔡徐坤哭过,怔在原地,最后也不敢问出了什么事,权当是恐高症患者对自己成就表示的心潮澎湃。

范丞丞对自己讨来的这次出游十分满意,自动无视了烦人的黄明昊和老妈子朱正廷,只记下了蔡徐坤伏在他背上时心动的感觉。

黄明昊对自己牺牲下个月机会换来的这次出游十一分满意,除了敌对选手范丞丞过于讨厌以外,和善的正廷哥,尤其是不一样的蔡徐坤令他餍足。

朱正廷见到蔡徐坤解开长期以来的心结,心里悬着的那块大石头总算落下。同时也很感谢两个懂事的小朋友没有问东问西,蔡徐坤这件事算是如愿瞒过了所有人。

蔡徐坤在缩回自己小被窝的那一刻,再次想起五年前那个下午。这次,平静胜于害怕。鲜红的不再是血液,而是他玫瑰的颜色。

不知哪里升起熹微的晨光,预示着他崭新的黎明。

评论 ( 15 )
热度 ( 2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他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