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他妹

ao3ID:atamei

【玫瑰禁区】09 All坤/AU/ABO

*抱歉拖了很久T T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08

09

当李权哲提出要去探访灵超时,朱正廷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丁泽仁一头雾水。有现成的可研究对象摆在这为什么不能去。

“我...我和蔡徐坤的关系,不是灵超和木子洋那样的。”

毕雯珺顿生笑意。师傅总是在关于蔡徐坤的事情上智商下线。“是我们出面,没有人会想到您和蔡徐坤的关系的。更何况,我们做研究是为了所有alpha和omega,我想,他们应该不会拒绝。”

“但他们三年前就不知去向了。你们有打探到他们的消息吗?”

“这有何难,有我黄新淳在呢。”黄新淳号称拥有一个情报局,掌握着一张细到每条巷尾废弃杂物堆的帝国情报网,大小信息唾手可得。

朱正廷咋舌。想当年木子洋带着灵超“私奔”的时候,引起轩然大波,多少alpha争先恐后发动手里的资源,去探寻灵超的下落,都无果,现如今自己的徒弟轻而易举就能找到。放他们这几个在研究所,到底是屈才了。自己只有在专业知识上还能在他们面前撑撑场面,再过几年想必各个出师,要骑到自己脖子上了。

“他们是跑到山里隐居了吗?”朱正廷这么问着,心里倒一直认定的是肯定的答案。

“这倒没有,其实也很难想到吧。他们被一家新开的经纪公司挖走当练习生了,这几年一直在练习阶段,被公司藏着不面众。”黄新淳回答说。

“不过,灵超这张脸一面众肯定被认出来啊,这还怎么当艺人?”李权哲问道。

“说你傻你还真傻啊傻仓鼠,”毕雯珺佯装一个拳头砸在他头上,“灵超都已经被标记了,没有alpha能占有他了。更何况现在有了S级omega,还会有人痴心守着有了主的A级omega吗?不过,他这个神颜不出道真心可惜了。”

李权哲嘟嘟囔囔:“搞得像你见过似的。”

“嘿你还来劲了,没挨过揍是吧。”

吓得李权哲缩了身子抱头逃到朱正廷背后。

“好了别闹,说正事呢。我呢,放心你们几个办事,要是你们准备工作都做足了,去也是没问题的。但是,记住一点,你们是研究所出外派任务的成员。明白我什么意思吗?”朱正廷见几个孩子都点头了,接着说:“我也会去,就是可能比你们晚点到,不用管我,你们到了可以先开始。”

“师傅,我呢,我能去吗?”李权哲从朱正廷肩膀后面探出小脑袋。

朱正廷朝后头摆了摆手:“外派任务你还不够格,留在所里整理整理文档吧。上次让你归类的文档我到现在还没看见影子呢。”

其他几个孩子朝李权哲投去同情的目光,李权哲生生理解出幸灾乐祸的意味,一撇嘴,溜开去做工作了。

-

“哗—”被关在抽屉里的黑暗终于投入了光明。

来人将堆满的东西尽数拨开,显出一个月前见过的那张纸。

拿出手机拍了个照又小心翼翼地把东西复原,反复确认无误后,拂风离去。

-

毕雯珺一行人驱车至灵超公司楼下,同时打开车门四条着笔挺西裤的腿齐刷刷跨到地上的画面还挺养眼。

毕雯珺拨通了灵超的电话:“灵超先生,我是AO研究所的,之前和你联系过的,还记得吧?”

“嗯,好。”毕雯珺挂断电话,冲其他几个人一挥手说:“走吧,他让咱们直接上去。”

几个人进了公司招待室才发现这里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光听说这里条件艰苦了,没想到公司装修还是很阔气的。招待室颇为宽敞,前后四个水晶大吊灯,地毯华丽程度堪比国王会见各国国家元首时用的地毯,几个价格不菲的真皮沙发之间摆着红木小茶几。木子洋坐在靠门的沙发上,灵超盘着腿坐在他大腿上,懒洋洋在木子洋怀里似倚非倚,一副恃宠而骄的孩子模样。这阵仗把几个人怔住了,一时之间不知该做些什么好,拘谨十分。

木子洋率先开口:“请随意找座坐下吧。我们不是不尊重你们,只是我家孩子发情期将近,脾气有点暴躁,他离我近一点好安抚他压制他一些,请见谅。”

木子洋声音里带着温柔和善,几人终缓了口气,均点头表示理解,纷纷落座坐定,而对面坐着的两位又是有着颇富传奇色彩经历的,不免目光停驻得过久了些。

还是毕雯珺打头,一面翻着手里准备好的资料一面道:“我们闲话也不多说,直接切入正题。希望你们能秉承实话实说的原则,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

二人点头同意。

他们先从普通的小问题诸如如何相识、恋爱过程此类入手,慢慢引到重点上来。此时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三十分钟了,调查渐入佳境。

“据我了解,你们有遇到过A方对O方没有反应的情况,但目前已经克服了。能详细说说是如何克服的吗?还是完全是歪打正着?”重点由丁泽仁抛出,木子洋和灵超闻言交换了一个眼神,沉默了。

就在这空当,门开了。来人是朱正廷。他一边道着歉一边坐到毕雯珺一旁的空座上,小声询问进程如何。得知情况后点头,将殷切的目光投向木子洋和灵超。

灵超凑到木子洋耳边耳语几句,木子洋随即开口:“这过程我就不再赘述,但我们的确下了不少功夫。之前我也说过了,我带着他跑了。后来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在一个晚上他释放信息素的时候我有了反应。我们后来也琢磨这是怎么回事,反倒是我们俩一朋友提醒,说当晚是月圆之夜,可能和这个有关。听起来似乎有点扯,但其实是有道理的。我们不都是狼族来的吗。骨子里的构造肯定跟老祖宗习性脱不了关系。”

几人若有所思。朱正廷突然拍了拍毕雯珺,问他有没有带有关坤音区那块的贫民的资料。毕雯珺从文件夹里翻找出厚厚一沓纸,递给朱正廷。

朱正廷接过资料,麻利地翻到记忆中那一页,指出一段小字给毕雯珺看。

“Alpha大多会在月圆之夜上山觅食。这在当地是习俗,圆月被视为当晚‘丰收’的象征。”

毕雯珺大惊。这件事当时被他们认为无足轻重,就不甚在意,没想到师傅却有如此敏锐的联想力。

现在这一切都似乎解释得通了。

-

德沃十一年八月二日。

这一天的宴会大厅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热闹。没有人空手而来。

没有人甘愿空手而来,也没有人敢。

因为今晚不止是普通的盛宴,还是蔡徐坤的生日晚宴。

Alpha们不仅要比谁送的礼物更有新意更昂贵,还要比谁的礼物更受蔡徐坤的青睐。

毕竟,今晚的规则略有不同。蔡徐坤最喜欢谁的礼物,谁就有机会带他回家。

实际上规则并未变动,只是大家不约而同遵守了这个规律:当晚蔡徐坤最喜欢的礼物的赠送者出价后,不能再有人跟他抢价。

蔡徐坤见局面已经演变成这样,也就顺遂众愿,每年会挑选出最喜欢的一样礼物。

这是一场不止关乎钱的斗争,硝烟在心思方面四起。有的是人从去年八月就开始准备了。比如说,高贵的太子殿下。

朱正廷今晚到场颇早,但大厅一角已经聚集了不少送完礼的Alpha在争论些什么。朱正廷瞥了他们一眼,攥紧手里的盒子,步入后台。果不其然后台已经堆满了大大小小精美包装的礼物盒。蔡徐坤还没上妆,正坐着拆礼物。

“坤坤。生日快乐。”

蔡徐坤闻声抬眸,粲然一笑:“谢谢正廷哥。”

“现在就打开它,我有话要说。”

朱正廷把手里的小长方形盒子递到蔡徐坤手里。

“先让我猜猜是什么吧,是不是…”

朱正廷打断蔡徐坤:“不用猜了,你猜不中的。直接打开吧。”

蔡徐坤不明白朱正廷为什么这么严肃,只好照做了。

盒子里安静地躺着一把银色的手枪。

“这…”蔡徐坤没有见过真枪,现在后颈的汗毛都有倒立的迹象。且不说真枪的威力,帝国的法律也不允许普通老百姓持枪。他本能的不敢收下,一把枪就好似一颗定时炸弹。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但终有这么一刻,他也许会引火烧身。

“坤坤,我救下你的时候,就决心要保护你一辈子。毕竟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你就只有你自己了。我现在还能想起那天你哭的样子,我不想你再受任何伤害。这东西你收好,在我不在的时候用来保护你自己。你要记住,你的生命不只有你一个人在乎。”朱正廷说着,还能忆起某天巷子里那个扎着脏辫的小流氓,也不知怎么摇身一变获得了会场准入证,也不知怎么的在洗手间也能…蔡徐坤身为omega永远无力抵抗。这样的情况,朱正廷不相信会少,他也总有力所不及的地方。他想保护蔡徐坤的这颗初心总是得不到完满。

蔡徐坤望进朱正廷深邃的眼眸。眼前这人的面容与五年前下雨天的塑料棚布下那张带着焦急又心疼的表情的脸重合了。朱正廷一如往昔,只会无条件疼爱他。现在宠他爱他的人挤满整个会场,也许更甚,但朱正廷是唯一独特的那一个。

不必问他这枪是从哪来的,只需知道这把枪是为了什么来的,就够了。

蔡徐坤无语凝噎,伸手触到那把枪,质感真实,却仍不敢拿起。对上朱正廷期待的目光,蔡徐坤鼓起勇气把枪握在手里,食指轻轻抵上了扳机。

“这枪后坐力已经被减到最低了,你一定可以把握的。”

朱正廷的话语传入蔡徐坤的耳朵,似有神奇的魔力催使他落泪,他想掩饰,正好低头瞧见盒子里有样显眼的东西。一个橙色的弹匣。

它怎么偏偏是橙色的呢。和银色的枪一点也不搭。

橙色。总是要让人想起范丞丞的。

蔡徐坤这样想着,思绪又渐渐扯远了去。直到有人敲了敲门说要送礼物,蔡徐坤才回过神来,把枪藏回盒子里收好了,一边懊恼着自己怎么会在这种时间走神。这是完全不应该的事。

“谢谢正廷哥,我很喜欢。”

蔡徐坤也再说不出别的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朱正廷平淡“嗯”了一声,声线却是颤抖着的。

评论 ( 7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他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