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他妹

ao3ID:atamei

【玫瑰禁区】10 All坤/AU/ABO

*本章有廷有鬼有丞
*02我补档了 07我解了~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蔡徐坤选择了朱正廷的礼物。

精心准备了一年势在必得的以太子殿下为代表的一干人等坐不住了。没有见到朱正廷的礼物的他们根本不相信自己会输。

“朱正廷他,送了我最珍贵的礼物。至于是什么,不重要,你们都不必知道。”

蔡徐坤一席话,硬是把他们心上的怒火给按压下来,制止了他们不停抛向朱正廷的带着轻蔑的忿忿目光。

在一片怨声中,蔡徐坤归属了朱正廷,随之离开了会场。

黄明昊借机背手踱到范丞丞身边又是冷嘲又是热讽。“太子殿下,怎么样,到头来你这个一年的还不是和我三个月的在一个水平线上,都抵不过人家珍贵二字。”

“滚。”

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个字,反引得黄明昊哈哈大笑。

“不过,我还是肯为他花钱。太子殿下只怕是有心无力,或是无心也无力啊。”

范丞丞暗忖,直到现在黄明昊还没明白,蔡徐坤要的已经不是钱这么简单了。只懂砸钱的小毛孩,的确在他面前已经没了什么竞争威胁,不过是个刚上了发条看似威力十足实际却撑不了多久的玩具罢了。

范丞丞不愿与黄明昊多费口舌,只随意与他周旋了二句,却无意被小孩口出狂言击了愤,遂拂袖而去。

黄明昊逞了口舌之快,立在那沾沾自喜,直看着范丞丞背影隐去。









-

朱正廷把蔡徐坤护上副驾以后自己又跑回驾驶座坐稳,扣上了安全带。动作慢慢悠悠的,在蔡徐坤眼里有些拖沓,他猜朱正廷有什么话要说。

“坤坤,这次机会,能不能留到月圆的那天…现在我可以送你回家,或者如果你愿意我带你出去过生日的话。”

果然,是有什么事还瞒着他。

蔡徐坤把手搭到车门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目光在朱正廷脸上流转。车子启动后窗外源源不断的树影在蔡徐坤面颊掠过,光怪陆离。沉默横亘在二人之间,生生把咫尺挤成了银河。

无声的询问。等一个解释。

朱正廷被盯得怕了,只得稍稍减缓车速。深呼吸一口,终于组织好语言开口了。

他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原本本告诉了蔡徐坤。话音刚落就试探着看向蔡徐坤,怕他黑脸。

不料蔡徐坤只是轻笑着答应了。

“我也很想再闻一次你信息素的味道。”

“但是今天,就先送我回家吧。”





-

蔡徐坤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他和朱正廷的关系。

五年前在天台上,母亲紧皱的眉头,干瘦的脸庞,好似底部积着淤泥的池塘一般蒙灰的眼睛里透出干涩的绝望感,血丝放大了像蜘蛛网一样笼罩了他的心。突然被母亲攥住的手传递着痛感,可是他只能望见母亲决绝的背影与远处同样高耸的楼厦。他突然明白母亲要做什么了。

他原本以为,父亲留下了钱离开他们跟别的女人生活并不是坏事,反而是天大的喜事。他和母亲不用再受父亲的肢体虐待和言语虐待,不用再害怕在睡梦中被一个醉鬼惊醒继而遭受一个星期都难以忘却的折磨,不用再忧心如何可以讨好父亲而免受伤害。

他和母亲的生活终于可以重新开始了。

当他站在门边看到母亲跪在桌边的毯子上拿起了父亲留下的钱,他是欣喜的。于是他挂着笑凑到母亲身边说了句:“太好了。”可是他对上了母亲满是泪痕的脸。他不相信母亲是因为爱父亲才这么伤心。但他不知道为什么。

“怎么办,怎么办……”母亲抱着钱呢喃着。

后来蔡徐坤才明白,这点钱根本不能支持他们母子生活多久。原来家庭的经济来源只有父亲,父亲走了,母亲一个人支撑不了。母亲一个家庭主妇当惯了的omega,还不敢孤身一人再闯入社会讨生活。

她狭窄的思想里只能想到死。带着儿子死。

自己选择的死亡总比世界逼迫着死亡要体面许多。

千钧一发之际,蔡徐坤甩开了母亲的手。他知道自己拉不住母亲,但自己确信是不敢死的。他还没好好的看过这个世界,身上出于父亲之手的伤疤是不足以代表他完整的人生的。

二十二楼,葬送了他母亲还算年轻的生命。也差一点就是他最后看到的风景。

就在母亲坠楼的那一刻,他彻底成了孤身一人。

如果没有朱正廷,他现在又会在哪呢。

那时候他的世界还太小,只看见了朱正廷,理所当然把他当作了向往的那个人。他的确渴望成为朱正廷的omega,以求他永远的庇护,所以才在分化的时候就向他求欢。

几年过去,他身边环绕的人,又有哪个比不上朱正廷。他的心性也改变了许多,沉淀下来再回头审视,如果没有他和朱正廷之间那种奇怪的现象,他把自己送给朱正廷这种选择,未免太冲动。他们未必是最合适的一对。朱正廷过于冷静刻板,但蔡徐坤骨子里不甘平静。

说到底,他应该学会戒掉这种依赖了,独当一面才是他最后要达成的目的。





-

小鬼近来很忙。回到家里屋里也是空荡荡的,事业上的压力无人共同分担。卜凡进公司当练习生去了,去的正是灵超和木子洋的经纪公司。

小鬼固然失去了一个随叫随到的树洞,但也获得了一些可靠的独家信息。他从卜凡那里得知了灵超和木子洋之间的罗曼史。

“当年木子洋也不是什么独占鳌头的巨擘,却偏偏夺了灵超青睐。灵超一纸毁约书送到东家那里,把毁约金拍到桌子上,然后潇洒跟木子洋走人,环游世界去了。东家这拿了钱也就替他收拾了烂摊子,你也知道当时风浪多大,但没多久alpha圈里就偃旗息鼓了。”

小鬼听得一愣一愣的,这种梦幻的爱情是真实存在的吗?总觉得蔡徐坤对他过多关注了。或许他和蔡徐坤也可以……

正想着卜凡那边就发来语音:“我知道你在想啥。蔡徐坤签了几年你知道吗?毁约金多少你知道吗?别傻了兄弟,一般故技重施都没好结果的,好好搞你的黑泡吧。”

“……”小鬼的确什么都不知道。但就自己奇妙经历来看,nothing is impossible.把蔡徐坤带走,是他既定的目标。





-

蔡徐坤在黑暗中打开冰箱门,释放出来的灯光即使不强也一时晃了眼,他下意识用手遮了些光线,轻车熟路地扒拉出一罐可乐,又轻轻合上了门。光亮瞬间消失了。

他不常喝碳酸饮料,只是今天莫名想破个戒。

移步到了西餐桌旁,右手食指稍稍用劲勾开易拉罐,随即听到气逃漏的“呲呲”声。这就足以让他快乐。

嘴唇刚刚触及冰冷的罐口就听见远处飘来熟悉的声音,在喊着自己的名字。好像还歇斯底里的。蔡徐坤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可乐,把易拉罐留在了身边桌子上。迈腿走至大门边开了近门口发橘黄色光的灯。在窗口望出去还是黑黢黢的,隐隐看得见几团白乎乎的,应该是院子外面的路灯。

都这个点了谁还这么疯狂。

蔡徐坤想着,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咔嗒一声后没入了前院的黑暗中。

“蔡徐坤!出来!!!嗝!坤坤!!快出来啦!”来人一会敲敲齐胸的栅栏,一会踢踢旁边的石柱,他的声音明显含糊不清,听上去像是喝过酒了。说话的语气也没个规律,一会义正言辞的,一会又加了语气词疑似撒娇。

但这个声音百分百是范丞丞无疑了。



“丞丞?”蔡徐坤走到栅栏的门边试探性地一问。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坤坤,坤坤……你终于,出来了!嗝~嘿嘿。”范丞丞拿手指着栅栏里的蔡徐坤,露出憨笑。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你放我进去再说,好……好吗?”范丞丞说话也说不利索。

蔡徐坤权衡之下,给他开了门。

范丞丞没了阻拦就扑进了蔡徐坤怀里,开始呜咽,也不说是什么事。蔡徐坤怔了一会,努力想把他推开往房里带。

“丞丞!万一有人拍怎么办,你是太子!”

最后两个人对立在客厅里。

“到底什么事?”蔡徐坤抱臂看着他,一副要他全盘交代的样子。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范丞丞又试图讨抱抱,蔡徐坤自动退开了一步,叫他扑了个空。

“朱正廷到底送了你什么礼物?我送你的儿子你不喜欢吗,我准备了一年呢!你不要就还给我。”范丞丞嘟了嘴佯装生气。

“你先说说你为什么喝酒。”

俨然一副质问的模样。在范丞丞眼里,这叫关心。

“还不是因为你,我辛辛苦苦设计的儿子,又像你又像我,找全国最好的娃娃师傅做出来的,还有儿子一年四季的衣服。我以为我肯定可以……嗝!结果被Justin好好嘲笑了一顿。朱正廷到底送了你什么啊能比得过我这个用心良苦做工精巧,哼。”范丞丞说着说着又要挂到蔡徐坤身上,蔡徐坤这次没躲,是怕范丞丞真的摔倒。

范丞丞赖在蔡徐坤身上,故意在他脖子旁边吹了两口气,又装模作样哭起来。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反正,我就是不想看见你和朱正廷眉来眼去有过多交际。呜呜呜呜呜我好难过,坤坤,嗝!我,好喜欢好喜欢你。不想看到别人……你跟我走好不好,我可以帮你排除一切阻碍的,真的。只要你愿意。”

蔡徐坤对上了范丞丞湿漉漉的眼睛。糟糕,他一个omega竟然对一个强alpha产生了怜悯之心。

“好吗坤坤。”

像个魔咒,灵魂差点就跌入漩涡。

选择好难。那就沉默吧。

-

范丞丞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离开蔡徐坤家的。他只记得走的时候路灯和天都亮着,空气很好。当晚蔡徐坤没来由的答应了他许多无理的要求,诸如抱着他哭一会,安静地陪着他待一会,听他抱怨各大情敌势力。

其实范丞丞没有醉。也根本没有喝酒。

评论 ( 21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他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