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他妹

ao3ID:atamei

【玫瑰禁区】13 All坤/AU/ABO

*完结章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x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我特意做的清淡的菜,你的口腔溃疡可以好的快一点。”范丞丞把菜品一盘盘端出来呈到坐在餐桌旁的蔡徐坤面前,波澜不惊地吐出这句话。末了,又开口道:“所以今天没有你最爱吃的芹菜炒牛肉。”

蔡徐坤却怔了怔。也不过问范丞丞是如何知道他口腔溃疡的事,默默下筷了。总感觉坐在对面的男人的目光热切聚焦在自己的嘴上,企盼着能吐露出零星赞词。他被焦灼的眼神盯得紧,偏生出了拘谨之意,支支吾吾地说了句“好吃”。

“喜欢就好。”范丞丞轻笑,近来厨艺见长,沾沾自喜想要得人夸奖,但又只舍得把手艺留到蔡徐坤嘴里,所以迟迟不肯找人品鉴。如今能讨得心上人两个字也算满足了。

“你不吃?”蔡徐坤见范丞丞一直单手撑着下巴面对着一桌子菜和他,后知后觉范丞丞只准备了他的一双筷子。

范丞丞嘴抹了蜜:“看着你就饱了。”

见蔡徐坤头埋下了些,范丞丞心里暗喜之余总觉得现在的蔡徐坤与从前不太一样。蔡徐坤一直是冷着面,偶尔强势起来还能扮个A,却是很少真的害羞的。

说起来范丞丞还见过很多不一样的蔡徐坤,譬如在巷子里差点失身无助呢喃的蔡徐坤,还有自己装醉那天静静倾听自己唠叨的蔡徐坤,还有被自己从游乐园带回别墅之后刚中带柔的蔡徐坤,又或是在他身/下/承/欢却又傲然不可一世的蔡徐坤。

他总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就像玫瑰,有蓝有红有白。面面不同,却照样摄人心魄。株株生刺,却照样教人甘之如饴。


-

范丞丞收拾完餐具坐到蔡徐坤身边问他:“有没有用过西瓜霜?”

“没。”

“张嘴。”

蔡徐坤以前没听说过西瓜霜,生了口腔溃疡都是让它自然而然痊愈的。

“?”

“也该食食人间烟火了。”范丞丞直接自己上手把蔡徐坤下嘴唇翻开,就见一个小白点不偏不倚长在与他牙相触的地方。这是范丞丞自己观察推理发现的,蔡徐坤进食的时候努力用两边的牙。

“别瞪我。”范丞丞难得这么凶蔡徐坤,他把西瓜霜喷在白点上,立刻松手了。

蔡徐坤第一次接触,皱着眉要把东西吐出来,被范丞丞强行拦住了:“这东西很管用的,别吐啊。”

蔡徐坤被范丞丞拦了,不敢怎么活动嘴唇和舌头,只能含含糊糊地:“可是很苦啊...”一脸怨念地盯着范丞丞。

范丞丞心一空,这怕是得到了大美人的撒娇福利。不过不行就是不行。

“都是为你好,忍着点吧坤坤。”

蔡徐坤从范丞丞触上他唇开始,心里就忽觉软软的。难以言说,又对上范丞丞写满真诚的双眼,也就乖乖顺从了。


-

蔡徐坤立在落地窗前张望名湖。几个月前那个夜晚,他也立在这,只不过是单腿。他身后是范丞丞,不知疲倦。

今天范丞丞没有动蔡徐坤,毕竟这个月本来就是蔡徐坤休假的月份。

“你确定浪费这个机会?你今天也没少花钱。”

“能离得这么近看着你,一秒钟都算是我赚的。”范丞丞卧在一旁的沙发,正好能窥见窗外的几束光打在蔡徐坤精致的侧脸上。蔡徐坤好像能吸引光亮,比任何闪光的东西都耀眼。

蔡徐坤缄默不语,却并不是不为所动。

范丞丞起身行至他身后,环住他的腰:“坤坤,我想让你明白,我和你之间,不是钱币交易。我愿意等你,但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我爱你,是一件真真切切的事情。”

太子殿下的表白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会使人受宠若惊,蔡徐坤除外。偏偏太子殿下独喜欢他一个,像个痴情种,或是他忠诚的教徒。

那样温柔得掐得出水来的话语,也只会灌进蔡徐坤的耳朵里,像春风一样。

蔡徐坤到底不是铁石心肠的人。他也是有血有肉的,不过他心里有什么东西硬是塑了副铁盔甲附在他身上,叫他这几年不可卸下。倔强如他,站在这位置上就不肯轻易缴械投降。但范丞丞亲手,一点一点熔了这铁甲,直至化成一滩铁水,流至低处,离两个高高在上的人远去。

坦诚相待未必这么难。像参天大树永远环绕着名湖,似骑士守护着住在城堡里的人,不离不弃,忠诚如初,时间一长,名湖也会有想拥抱树木的愿望,它深藏于心底的秘密也终肯吐露给树木听的吧。

蔡徐坤把手搭到范丞丞锁着他腰的双手上,轻轻拍了拍,柔声开口:

“我一直都知道的呀。丞丞。”



-

九月下旬。

蔡徐坤收到一个消息,对方说自己身份特殊,无法进入宴会会场竞争,但是愿花一千万换他一个晚上。不来的话,后果自负。

蔡徐坤先是一惊,一千万是他到现在收到的最大的价格。

但是一般手头有这么多钱,还肯花这个价钱在他身上的Alpha,都能跻身上流社会,不可能没有进入会场的资格。

虽然有一些树敌太多的Alpha也会害怕出入公共场合,但真正有钱的人必然懂处世道理,不会树敌过多。

那么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他有犯罪前科。

蔡徐坤觉得这个人有意思,心里隐隐有点害怕,但还是回了信说会考虑。

至少他还有朱正廷送的枪傍身。


-

到了期限,蔡徐坤只身如约前往。

可能是对方对他盲目信任,接头人也没搜他的身。他蒙着眼被人带到某处偏僻的山庄。地理环境挺差,昨夜刚下过雨,这会路上全是泥泞,小道也崎岖得很,蔡徐坤看不见,心里也空落落的没个底。

走了一会,他总觉得身上一点点浸湿了,蓦地被一大颗雨珠砸在肩头,他才知道又下雨了。雨水那股子特殊的味道总让他想起噩梦般的旧事,他皱了皱眉,继续跟着人往前走。

蔡徐坤被摘下蒙眼布条的时候还在打量山庄内部与外面截然不同的环境,欣赏着富丽堂皇的壁饰,突然一张熟悉的脸撞入眼帘。蔡徐坤一下子黑了脸,沉着嗓子开口:

“林老板。”

“怎么?害怕了吗?”男人右脸带疤,肥肉堆在双颊,双眼耷拉着,左眉末梢被削断了。右手夹的烟被他一把按灭在一旁烟灰缸里,他从单人沙发上起身,踩着皮鞋一步步走到蔡徐坤跟前,淫笑。

蔡徐坤认得他,林辉。是刺杀太子和大公主的幕后凶手,掌握着黑道某强势帮派,实力不容小觑。犯了这种弥天大罪,不知他使了什么招躲过一死。

“没有。”

林辉捏住他的下巴,盯着他漂亮的眼睛:“美人,我遣散了所有人。现在整个山庄都是你我的乐园了。我可以和你做一整天,从这里到藏书室,到卧室,到餐厅,再到花园里。你叫谁都没有用的,就算他们再快,也快不过我得到你。我只想得到你。让我标记你吧,我这条命愿意赔在你身上。”

蔡徐坤心里尽管厌恶得快要吐了,面上还是不吐一言,只是横着眉头。

“既然你来了就是答应了。就从这间房开始吧。”林辉看出他的不情愿,狠狠甩开手,开始释放信息素压制他。

他的信息素掺杂过多其他味道,显得异常难闻。但既然出自Alpha,Omega的天性就会起作用,蔡徐坤再不想起反应也违背不了自己的生理构造。

他散发出来的馥郁玫瑰香立刻充斥了整个房间。


-

“如果我没有来,会有什么后果?”蔡徐坤这么问。

“你喜欢范丞丞吗?”林辉反问。蔡徐坤心头一惊,明白了,不语。

“嘁,我看你不喜欢他吧,你只喜欢钱。我有钱,所以你来了。我杀不了范丞丞,但我能操他的心上人啊。”林辉一脸得意。

泪痕挂在蔡徐坤面颊,即使软着身子也蹙紧了眉头。他看不得有人这样贬低范丞丞,对范丞丞抱有恶意,甚至揣度他对范丞丞的情意。

他咬牙蹦出三个字:“不是的。”随即遭到轻蔑的对待。

他承认他是屈辱的。身为Omega,生来就为了Alpha服务,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还要被迫软在厌恶的人身下。

“让我标记你吧。”林辉在油腻的脸上堆出一个笑容,刺鼻的信息素味把蔡徐坤不慎呛到。

“咳咳咳——”

“砰——”

两种声音同时发出,融为一体。

林辉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僵着身子倒在血泊之中。

窗外的雨倏忽倾盆而下,伴着乌云过境,黑压压欲摧毁这座充满罪恶的山庄。

蔡徐坤气喘吁吁从他身下抽离,握着枪的手还在颤抖。他慢慢爬到沙发旁,艰难地坐下,蜷缩起来。Alpha的气息还未完全消散,蔡徐坤身心仍处于被压抑状态,神经脆弱着紧绷,生死攸关。他见林辉还挣扎着要挺起上半身,赶忙集中精力镇定双手扶持,颤颤巍巍又补了两枪。林辉登时瘫倒在地,一动不动断了气,即使双眼还瞪着蔡徐坤。

蔡徐坤总算松了口气,瘫在沙发上一边试图恢复情绪一边整理衣衫,却不敢再多看地上那人一眼。

他还是处于错愕阶段,惊魂未定。刚才他亲手杀死了一个人。一个差点就要标记他的坏人。是那个要杀掉范丞丞的人。

他的脑子糊成一团又一直在嗡嗡作响,耳畔萦绕的就是子弹离开枪以后枪发出的细微声音。

在这个幽暗的地方,他快要崩溃了。


-

好在蔡徐坤捱了没多久,就有人赶到这个房间。

是他刚才一直念着的人。

是范丞丞。

范丞丞出现在门口,蔡徐坤抬头就能看见他写满焦急的脸。范丞丞见有人倒在血泊里,慌了神,一个箭步冲上来询问蔡徐坤有没有事。

蔡徐坤恢复了些气力,起身扑到他怀里,同时把枪甩在沙发上。

他抓着范丞丞的背,小声呜咽。

“别怕宝贝,我来了。我在这呢。”范丞丞说。

蔡徐坤趴在范丞丞肩头一个劲落泪。他觉得自己一辈子的脸都在这会儿丢光了。可是他还是很想哭。为了很多事。

他说:“丞丞,我杀掉他了,我为你杀掉他了。我差一点就...我...”啜泣着语无伦次。

范丞丞自然懂他的话,紧紧抱住他以示安慰。蔡徐坤也攀上他的脖子。

自然而然的接吻,在这个只能互相取暖的地方。蔡徐坤动了真情,前所未有地回应着范丞丞所有的爱意,也许比他更甚。他们吻得像末日恋人,难舍难分。死里逃生的幸运,超脱时空,蔡徐坤只是想把这份爱加倍奉送给范丞丞。所有的一切,都是差一点就没法实现了。

范丞丞能感受到蔡徐坤的颤抖,他还没有缓过神来,一半在激动和庆幸,一半又在后怕。

范丞丞用手掌轻轻抚住蔡徐坤的后脑勺,让他靠在自己的胸膛处,柔声细语:“放心,放心,没事的,我会处理好的。没事了。我们回家。”



-

范丞丞冒着大雨把蔡徐坤带回别墅,哄着他在房间里睡着了。蔡徐坤情绪还没彻底恢复,稍有一点声响就影响睡眠,所以范丞丞不敢有大动作,只能静静守在床边。

他还在庆幸九月二号那天给蔡徐坤嵌了gps芯片在他常戴着的手链里,这是朱正廷研究所里的新东西,被他搞到了,正好用上。

早上他看蔡徐坤一路移动到偏远地区就感觉不对。疑心于是给他去了个电话却被告知关机。心里明白大事不好,立刻命人去调查,便得知蔡徐坤赴了一个价值一千万的豪约,对方身份危险。

气在心头,一边恨他为了钱竟然铤而走险不顾安危,一边又抓了西装即刻通知人安排出发。范丞丞始终放心不下他,哪怕他是个眼里只贪着钱不贪他的情的人。

车难走山庄前的窄泥路,范丞丞不顾雨势和身边人的劝阻下了车,也不撑伞,急匆匆踩着泥水上路了,愣是溅了一鞋头的黄泥。身边人望着太子背影,心里五味杂陈,没一会缓过神来也都跟着太子跑了上去。

范丞丞越跑越慌,越跑越快。他害怕,却又不敢想象自己不愿看到的画面。

直到他出现在蔡徐坤面前。直到蔡徐坤抽泣着告诉他,他为他杀掉了地上的那个人。

范丞丞才顿悟。他后悔自己在心里给了蔡徐坤什么样的定义。归根到底是他不够信任蔡徐坤,而蔡徐坤从始至终都信任着他。

他口口声声说爱蔡徐坤,却把蔡徐坤错怪成只爱钱的庸俗之人。而蔡徐坤从没正式表达过对他的情意,却自己一个人承担着巨大的恐惧,背负着自己受到伤害和屈辱的可能,亲手杀掉了对范丞丞有威胁的恶人。

“对不起。”范丞丞看着蔡徐坤侧着身子安静的睡颜,不禁呢喃出口。他欠蔡徐坤千万句道歉,但这些远远不足以弥补。

“我不要你这句话。”蔡徐坤闭着眼说。

范丞丞起先吓了一跳,转而又柔声回问:“你怎么没睡呀。”

“我不要你说对不起。”蔡徐坤认真地重复着,但还是没睁眼。

范丞丞哑然,不明所以。

蔡徐坤等了一会,见没有回话,又说:

“一切都刚刚好,丞丞,你有没有发现,命运是向着我们这边的。遇见你之前,我不会爱人,但在遇见你之后我想要学着去爱一个人。”

范丞丞心被蔡徐坤提到了嗓子眼,他从来没有听到蔡徐坤平心静气地讨论爱不爱的问题。尽管他百分九十确定蔡徐坤说的是谁了,但还是傻里傻气地问了句:“谁?”

蔡徐坤睁了眼睛,扑闪着睫毛看范丞丞,忽而眉眼弯弯,抿嘴一笑说:“他已经知道了。”



-

范丞丞亲手操办,替蔡徐坤结束三年的职业生涯,放出蔡徐坤已被标记的消息断了一帮虎视眈眈的Alpha的念头,随后就按照长姐的想法安排两个人见了一面。范冰冰对蔡徐坤极其满意,赞不绝口,亲自敲定了这个弟媳。

有了长姐的肯定,范丞丞愈发有底气,承诺一定能把蔡徐坤接到宫里厮守终身。

蔡徐坤倒并不在乎这些,他只是认准范丞丞,并不是认准太子。他过了自己的心坎,从前他一直碍于范丞丞太子的身份与他疏远,可如今蔡徐坤爱范丞丞,无关乎他太子的身份。

按照范冰冰之前在医院告诉范丞丞的计划,蔡徐坤成功“脱胎换骨”,有了名义上的父母。这是一对早年失子,在政坛颇具影响力的夫妇。他们的独子也是omega,当年不慎走失,没了音信。蔡徐坤的到来,他们求之不得,恨不得把这几年儿子缺失的爱全部加倍补偿给他。

有了这层身份,蔡徐坤进入皇室,也是件门当户对的事情。

范丞丞先是带着蔡徐坤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等到几年后有了下一代的稀有omega出现,蔡徐坤的热度才算是逐渐褪去,大众的注意点不再聚焦于他之身。

就在这时候范丞丞正式把蔡徐坤带进皇家。就算有些小道消息暴露蔡徐坤的身份,也只是人们茶余饭后闲聊的谈资罢了,皇家的事,台面上没人敢质疑,只会是哈腰作礼,恭喜贺喜。


-

众人瞩目,范丞丞在皇家宴请的二人喜礼上跟蔡徐坤悄悄咬耳朵:“后不后悔?”

蔡徐坤知道他意指为何,一面拿着香槟慢条斯理地敬酒,一面说:“后悔了。”

“后悔没早点跟你走。”

范丞丞又一次被蔡徐坤出乎意料地甜到,心下大喜,一手搂过蔡徐坤的肩,指了指窗外在燃的烟花,恰是范丞丞钦定的玫瑰图案。

范丞丞观赏片刻,故意轻叹:“啧,还是没你这朵玫瑰好看。”言罢吻了吻他左脸的略显妖冶的痣。

蔡徐坤笑着扯了扯他的领带,以示警告,却毫无威胁。



-

玫瑰乖张盛放,色鲜艳惑人,性高傲倔强,探其禁区虽能满足一时私欲,终结自蚀之果。入时是甜香美酒,渐酥人骨肉,退时是万簇荆棘,需沥血抽身。

唯有一人,承重皇冠,披荆斩棘,破其禁区,满腔热血倾覆,愿为玫瑰终其一生,赴汤蹈火。玫瑰亦愿收其刺,与之肝胆相照。

晨光熹微,独属于他们故事的字迹未曾停下。

前路万万行。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他妹 | Powered by LOFTER